Homita - 卅二公館推出期間限定特色菇菌盛宴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卅二公館推出期間限定特色菇菌盛宴
吃 Dining  |  by P编  |  2 years ago   

2021729] 為了展示中國傳統烹飪方法和不同區域食材的多樣性,卅二公館將會於夏季推出以雲南菇菌為主角的時令特色菜單。由卅二公館的行政總廚李文星師傅主理,此期間限定的盛宴展示了菇菌這種平凡,但用途廣泛食材的豐富多樣性。

雲南的雨季於每年五月開始,繁衍了豐富的菇菌種類,並於今年八九月時達至高峰。因此今年的八九月都是恣意品嚐這些風味的絕好時機,亦可感受中國雲南省菇菌種類令人驚嘆的多樣性。雲南不同的地形、氣候和植被造就了大量可食用的野生菇菌。當地菇菌專家在旺季可以生產八百多種不同菇菌,但只有約一百至二百種會出口到其他地方。

雖然有些品種的菇菌,如牛肝菌和香菇等皆為食客所熟悉,但經過卅二公館烹飪團隊精心處理後,均讓呈現出獨特的風味。例如,備受追捧的松茸本身就帶有豐富的風味,與新鮮鮑魚一起食用時,只需用平底鍋輕煎並以海鹽調味,即非常美味。而香糟老人頭菌則是一道冷盤,以其微脆和耐嚼的口感見稱,同時融合傳統醉雞風味。而客人亦可於某些菜色中品嚐到通常只有在中國內地才能找到的稀有菇菌類珍品,例如竹筍 (竹蘑菇) 或備受歡迎的松茸。

作為對該地區的認可,李大廚特意將雲南傳統美食的元素融入菜單中,例如典型的雲南街頭小吃甜玉米粑粑及別出心裁地將牛肝菌結合八寶茶作為甜點,並將雲南著名的臘肉配以炒飯及乾巴菌。菜單經過精心設計,從清淡到濃郁;並於用餐後奉上一杯爪哇茶在以清減尿酸。

雲南野生菇菌盛宴將於8月2日至9月18日推出,菜色包括:

黑松露野菌餃

蟲草花椒鹽桂花蚌

煙薰素鴨

香糟老人頭菌

野菌清湯獅子頭

海鹽松茸煎鮮鮑魚

油雞樅菌鮮腐竹田七苗沙律

羊肚菌野竹筍炆野生雞

乾巴菌雲南臘肉炒飯

牛肝菌八寶茶

玉米粑粑

卅二公館的雲南野生菇菌盛宴價格為港幣 1,250 元 (另加一服務費)。賓客另可加港幣  280元配以三杯餐酒。 菜單僅在 8 月 2 日至 9 月 18 日期間於晚市供應。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P编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冰淇凌之神Cremia大陸KFC版試食報告
Ho!Trip 編輯部 - 5 years ago
「舌尖上的懷舊粵菜」 去《萬慶軒》一同細味當年
Y小編 - 5 years ago
窮人食家 荃灣老字號山西刀削麵皇
Y小編 - 6 years ago
大角咀的街坊店「晴苑」,一家超抵食泰國菜
 - 6 years ago
日式串燒店Yakitori Birdie 空降中環 原始日式風味的雞串燒
Y小編 - 5 years ago
翡翠拉麵小籠包聯乘Green Monday 推出「翡嚐新素」Go Green菜單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