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除了#MeToo,還有#KuToo! 日本女生為自己的雙腳發聲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除了#MeToo,還有#KuToo! 日本女生為自己的雙腳發聲
蜜 Insight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你知道嗎?日本現在還是有很多公司會要求女性員工穿高跟鞋上班,理由是穿高跟鞋才「有理貌」。所以日本女星石川優實在今年年初,以自身被規定穿5到7公分高跟鞋工作的經驗,在網路上發起了#KuToo運動,要求日本政府禁止企業強制女性員工穿高跟鞋的規定。

對於這個活動,石川優實提出了2個主要問題:第一,在男女生負責同樣職務的時候,為何男性可以穿平底鞋,女性卻必須穿高跟鞋?第二,穿高跟鞋會降低工作效率,甚至對健康有害,為何仍以「禮貌」為優先考量?

在今年的6月,石川優實獲得了1.8萬人連署支持,她將請願結果送交*厚生勞動省。然而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在國會上卻表示,女性在職場上穿著高跟鞋是「必要且適當的」。顯然日本政府並沒有打算推動相關法規啊!

不過石川優實也不是白費力氣,這個#KuToo運動在Twitter上持逐發燒,雖然有人認為石川優實在以搞女權去炒高知名度,但也有不少網友將自己的切身經驗放上網,在網上發表自己穿高跟鞋工作所造成的困擾。

而這個活動也成為拍片的題材,有日本男大學生挑戰穿高跟鞋搭車到台場玩一天!切身感受女性穿高跟鞋生活是什麼感覺,他在體驗過後才明白女生穿著高跟鞋到處走有多辛苦。影片在網上造成迴響,在Twitter上已有超過150萬觀看次數。

雖然小編也認為穿上美美的高跟鞋會令人體態變得更好看,但想想,如果每天上班都要穿著高跟鞋,也真的是好可怕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從音樂喜好聽出人的個性!
Angela - 4 years ago
妳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反映出妳的內心世界!
Angela - 4 years ago
女子無才便是德?過晒時啦!「港女」搖身一變 成為企業家、賽⾞⼿?
CASS - 4 years ago
妳和男友牽手的方式會洩露你們之間的關係有多好!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