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8月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妳知道這些關於左撇子的小知識嗎?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8月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妳知道這些關於左撇子的小知識嗎?
識 Fun Fac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今天是8月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International Left-Handers Day)!在1975年的時候,美國有一群左撇子成立了一個「左撇子國際組織」,並在1976年將8月13日定為「國際左撇子日」。

他們成立這個組織及創立這個特別日子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為左撇子爭取權益,同時希望提醒別人在這個以右手為主的世界中,左撇子每天都會遭遇到各種的不便。

以下將會分享一些有關左撇子的有趣小知識!

#邪惡的象徵?

在很久以前,人們曾經迷信認為左撇子們是邪惡的象徵,會指控他們是懂得巫術或魔術的人。因此,在古代的時候,如果父母或教師留意到孩子是習慣用左手的話,會強迫他們練習用右手。

#荷蘭是左撇子之國

這個世界上有大約12%的人是左撇子,而據說最多左撇子的國家則是荷蘭。

#多用右腦

大部份人應該也知道,左腦是控制身體的右邊、而右腦則負責控制左邊。所以,左撇子的人都是比較多用右腦的。此外,右腦較活躍的人是比較有創意、喜歡做跟藝術有關的事情。

#比較聰明

左撇子的人都很聰明,而且世界上一些最為人知的發明家(如牛頓和富蘭克林)都是左撇子的。不過,習慣用左手的人很多都會患失眠症,並更有機會有酗酒的傾向。

#運動高手

左撇子除了比較聰明和有創意外,也有研究發現網球、游泳、棒球、拳撃、劍術運動等的左撇子選手比較有優勢。這是因為他們的對手習慣了與其他右手為主的選手練習,所以在跟左撇子對手進行比賽時,會有不習慣的情況出現。

#犯罪習慣?

有很多很有名的罪犯都是左撇子的,例如英國殺人狂魔「劏人殺手積克」(Jack the Ripper)、美國殺人狂魔「波士頓扼殺者」(Boston Strangler)和塔利班恐怖組織的重要人物賓拉登等。

#跟母親產子的年齡有關

年過四十歲的高齡產婦所生的孩子是左撇子的機會率比較高。此外,早產嬰兒是左撇子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比較富有

有資料顯示,左撇子的大學畢業生比右撇子的同期畢業生工作成功、並變得富有的機會高至差不多26%。

#遺傳性

左撇子是一個遺傳性的特徵。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英國皇室:伊莉莎白王后、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子、及威廉王子都是左撇子。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分裝護膚品也有講究 器皿要這樣清潔
Suey - 4 years ago
原來鹹濕竟然係英文黎? 廣東話式英文真係好搞笑
Y小編 - 4 years ago
更新後iPad就是第二個屏幕 你必須知道的9個iOS使用小技巧
Y小編 - 4 years ago
原來唱歌都有健康益處!
Angela - 4 years ago
愛護地球是女性化的行為?男生避開男性化女生的機率高?
Angela - 4 years ago
著船襪從此不易滑落!日本節目分享簡單方法KO船襪滑落問題
Yung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