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日本的一個90度鞠躬 比任何道歉都有效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日本的一個90度鞠躬 比任何道歉都有效
日 Japan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日本是禮儀之都,作為遊客,有時真的不會很理解當地的禮數。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日本禮節上非常重要的一項,道歉的禮數。

#什麼時候要道歉

之所以我們經常會聽到日本人說著「すみません」(對不起/不好意思),是因為在日本文化中,他們的道歉是以不為別人添麻煩為基礎,而不只是傷害到別人或是造成別人的損失才道歉。小小的例子,和朋友看電視,想轉台看別的節目前就要說「すみません」,在餐廳服務員因為要上菜而打斷客人的對話,也會說「すみません」。

#道歉時的禮節

日本人在不同程度的道歉時會配上不同程度的鞠躬,基本上越嚴重的事情,身子就放得越低,給人一種謙卑的感覺。

有些時候,一個令人覺得誇張的鞠躬,可以帶過好多事情。上至國家企業、下至戀人朋友都有這種文化,他們還流行要送謝罪禮物的習慣,最常見的是羊羹,是因為羊羹有一定的重量,說明對於這次錯失造成的不便,會由衷地接受批評。可見日本人的道歉是非常講究而有誠意的呢!

#作為道歉的人

到別人的地方旅行,有時難免會因文化差異而產生小誤會,這時因應事情的大小,決定要不要帶上謝罪禮物或準備賠償,由衷地鞠躬道歉吧!一般來說一個有誠意的道歉都會被接受的

#作為接受道歉的人

一般的事情如果對方已經合理地道歉了,也就原諒他吧!在日本,如果對方已經做到最謙卑的道歉姿態,你還不給予原諒,進而想得到更多的話,可是會被人認為你是一個完全不講道理的人,得不償失喔!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