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洗手以足消滅95%病毒!洗完手不要忘記這2個步驟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洗手以足消滅95%病毒!洗完手不要忘記這2個步驟
安 Health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大家都知道要預防武漢肺炎第一件事就是要勤洗手,你又知道正確的洗手方法嗎?

國亞利桑那大學微生物學專家Charles Gerba表示,洗手可以消滅將近95%的病毒、細菌,只要次數及方法達標,很大程度可能預防到病菌。

Charles Gerba說:「馬桶座、飛機、電腦、電視遙控器都是最容易散播病菌的地方,而都是透過手把病菌傳來傳去。」

Asian girl washes face. Free Photo

洗手的目的是要把手上的黏液洗乾淨,所以洗手一定要用流動的水,時間也要足夠,只要手觸摸了異物,都可能沾染病菌,所以一定要常洗手。

洗手步驟:

  1. 以流動的水把手沖濕。
  2. 用番梘或洗手液洗整個手部,一定要帶到手心、手背、手指、指甲、指縫、手腕都要清潔到,至少要洗20秒。
  3. 用流動的水將手上的泡沫沖洗乾淨。

想要真正消滅病毒,洗完手之後一定要再做以下的2個步驟,才能更有效殺死病毒。

  1. 洗完手之後,要馬上使用乾淨的抹手紙把手抹乾,令雙手保持乾燥;可以的話不要烘乾機,因為至少要等1分鐘才會完全烘乾,如果雙手沒有完全烘乾,反而是製造了溫暖、潮濕環境,有利病毒生長。
  2. 抹乾雙手之後,再用酒精消毒液搓搓手至雙手全乾,令手上的病毒細菌完全消滅。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起床都要充滿儀式感 這些方法助你醒神
Suey - 4 years ago
口罩點揀先好? 呢4個位必定要注意!
Y小編 - 4 years ago
你休息夠嗎?5種特徵證明你缺乏足夠睡眠
Yung - 5 years ago
全新Bamboo Salt喜馬拉雅山粉紅鹽美白牙貼 向泛黃牙齒說不
 - 5 years ago
開牛油果好麻煩?懶人減肥恩物「手指牛油果」無核可連皮食!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