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嘆一嘆流水面,抽一支『流水籤』(上)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嘆一嘆流水面,抽一支『流水籤』(上)
 |  by  |  6 years ago   

一場雨後,香港是越來越熱,越來越濕了。想走出生活圈子去度個假,又怕熱?那麼今天就推薦一個好去處——京都貴船神社。可以去試一下世界上唯一一家川床流水面。

路線選擇其實還算挺多的。

路線一:搭乘地下鐵至國際會館,前往國際會館巴士站轉搭巴士52至貴船口下車,沿山路上行或搭乘巴士33到終點落車。

路線二:搭乘京阪鴨東線至出町柳,出站轉搭叡山電鐵鞍馬線至貴船口,沿山路上行或者搭乘巴士33到終點落車。

其實,我個人就比較推薦上行搭巴士,回程就慢慢行落山就很好。沿途風景不是一般的贊。

#大名鼎鼎川床流水面

如果大概中午到達貴船口,比較建議直接去試下流水面。下車之後繼續沿著上路上行。

其實貴船神社附近有好多家川床料理,但只有一家有流水面。這家還偏偏在很上面。其實,小編我當時為了找它也是走了些彎路的。所以在此一定要大聲地告訴大家,這家流水面餐廳的名字叫『ひろ文』,沿山路上行注意這個招牌就好。

相關圖片

All Photo Via Homita

到了之後,告訴店家有幾個人,然後交錢,一人1,300円,拿番號,就可以下樓排隊等住食了。

gif1

小編去到的當日人並不多,等到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我們了。

流水面的開放時間是每年5月1日至9月下旬。比較建議大家6月至7月去,這樣既不會太凍,也不會因為日本學生放暑假而太多人。

落座之後,面前的景色真不錯,等面的時間可以抓緊與同伴照幾張靚相。

gif

6af523b2-184c-4f67-be62-6968e7b564f9

開食之前,服務員姐姐會告訴你,你們要吃的是哪一條竹管的麵,不可以吃到別人的喲!等服務員姐姐們都進到樓梯旁的小房子裡就可以準備搶面了。

gif (1)

搶到的面可以浸入醬油湯汁裡(凍的),也可以蘸芥末與青蔥。

48981c38-89f5-4396-9c0e-8ac30377f867

麵是爽口清涼的冷面製成,口感有點像蕎麥麵,但比蕎麥麵更加爽口。別看每次搶到的一口就能食嗮,但一口一口這樣搶下來,還是很飽的。到最後見到粉紅色的面來了就是last了。配上抹茶小點心,也是別有一番滋味的呢!

午餐過後,可以在貴船神社和鞍馬寺逛逛,求一支籤,許一許願,也可以四處逛逛欣賞一下這遠離塵囂的美景。至於怎麼玩,我們下回分解。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曼谷米芝蓮推薦 平價深宵冬陰公媽媽麵
Y小編 - 5 years ago
跟住《惡作劇之吻》遊台灣 5個必去景點
 - 6 years ago
深圳狂食 超紅地道菜 『南京大牌檔』
Y小編 - 6 years ago
桂滿隴·西湖船宴 把詩情畫意的西湖搬到深圳
Yung - 5 years ago
名古屋有新商場! 家庭旅行好去處
Coco - 5 years ago
你不可以不懂的韓國品牌Ader error實體店
 - 6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