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最近的你健康嗎? 看看你的手指頭就知道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最近的你健康嗎? 看看你的手指頭就知道
安 Health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最近人人都為自己的健康感到擔心,不論精神上、空氣、食物通通都出了隱憂,想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可以參考手指甲上的月牙查自己的身體有哪裡需要特別注意喔!

奶白色:正常,表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

偏紫:容易有心、腦血管問題以及血液循環不良、供血供氧不足、腦動脈硬化。

偏暗:較常見於嚴重心臟疾病,腫瘤或長期服藥,藥物和重金屬中毒。

偏灰白:脾胃消化的吸收功能受到影響,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偏粉紅:與甲床顏色分界不清,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陰虛陽亢,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糖尿病啦!

月牙面積縮小:表示你的精力變差、體質變寒,免疫力低下;中醫稱之為陽虛,故此種寒性體質的人,四肢特別怕冷。

月牙面積過大:表示你的體內陽氣過盛,通常臟腑功能比較強壯,但容易有上火、煩躁、易怒,甚至是高血壓、高血糖、中風等症狀,要好好注意休息囉!

沒有月牙:有些人天生沒有月牙,並不代表身體一定是有疾病。

每個人的月牙顏色都有些不一樣,不需要與別人比較,持續觀察自己的月牙去判斷才有意義。如果你的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甚至消失,哪就要好好檢查一下是否患有消耗性疾病啦!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口罩點揀先好? 呢4個位必定要注意!
Y小編 - 4 years ago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起床都要充滿儀式感 這些方法助你醒神
Suey - 4 years ago
開牛油果好麻煩?懶人減肥恩物「手指牛油果」無核可連皮食!
Yung - 5 years ago
你休息夠嗎?5種特徵證明你缺乏足夠睡眠
Yung - 5 years ago
全新Bamboo Salt喜馬拉雅山粉紅鹽美白牙貼 向泛黃牙齒說不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