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妳常用的手勢到外國時一不小心就有機會會冒犯到當地人!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妳常用的手勢到外國時一不小心就有機會會冒犯到當地人!
歐 Europe & America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每個國家的文化都不同,而作為遊客到當地旅遊的時候當然要尊重各個地方的文化規則。其中一個很多人旅行的時候會忽略的就是手勢!如果妳不小心用了平常妳慣用的手勢,卻不知道原來在當地是屬於不禮貌的意味的話,就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了!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手勢在其他地方用的時候要額外小心,不要不小心冒犯到別人吧!

#V手勢

亞洲人拍照時最愛的姿勢就是比V的和平手勢。但當妳在英國、愛爾蘭、澳洲或紐西蘭旅遊時,千萬不要對著其他人比這個勝利手勢,尤其是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手背朝外(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遍,因為我自己犯過這個錯誤啊!)。在以上列出的國家裏,手背朝外的和平手勢跟舉中指的冒犯程度相等。

#豎起大拇指

對我們來說,豎起大拇指的意思是很讚、很好。不過,在希臘及部分的意大利城市中,豎起大拇指卻是代表對一個人表示反感,有「去你的!」的意思,所以到當地如果有人問妳「食物好吃嗎?」的時候,記得不要豎起大拇指表示讚好喔。

#OK手勢

OK的手勢原來在某些國家使用的話是很不OK的事!如果妳在法國比OK手勢的話,有「零」或者罵別人「沒用/沒有價值」的意思;而在委內瑞拉、土耳其和巴西使用這個手勢更是一個超級粗俗的髒話,保證妳無論對著誰舉就一定會冒犯到對方。

#手指傳喚手勢

在菲律賓、新加坡、日本旅遊時想傳喚一個人走到妳身邊的話,千萬不要用捲曲食指的手勢。在菲律賓,只會在命令狗隻的時候才會用這個手勢,所以是非常沒禮貌的。而在新加坡和日本,這個手勢意味著「死亡」,所以還是不要對著活生生的人做吧。

#手指交叉手勢

在很多國家,手指交叉的手勢有祈求好運的意思,但越南不是當中的其中一個國家。手指交叉對希越南人來說,代表女性身體的一部分,所以如果妳對著其他人比這個手勢的話,是非常無禮的行為。

#魔鬼之角手勢

這個經常會在搖滾演唱會上看到的手勢,原來在法國、希臘、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西等國家有對方的妻子不忠的意思。為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記得不要在上列的地方舉起這個手勢咯。

Tags: Ho!Trip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英國版迪士尼樂園」2024年完成!英國投資35億英鎊建歐洲區最大的主題樂園!
Yung - 4 years ago
妳常用的手勢到外國時一不小心就有機會會冒犯到當地人!
Angela - 4 years ago
在意大利旅行不能錯過的Gelato雪糕!
Yung - 5 years ago
哥本哈根森林步道 螺旋式塔360°欣賞森林景觀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2019法國巴黎賞櫻景點推薦!
Yung - 5 years ago
造訪夢幻藍洞 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島一日遊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