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如何識別說謊的肢體語言!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如何識別說謊的肢體語言!
蜜 Insigh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美國有心理學家研究了謊話超過十年,開始得出一些很有趣的結論。比如說,有60%的人會在十分鐘的對話中,平均講兩至三個謊言;而且,他們自己也沒察覺到原來自己說謊了!他研究的過程中也發現,男性跟女性說謊的理由不同:女性很多時候是為了讓與她對話中的人感覺更良好而撒謊,而男性則很常是為了令自己在對方面前的形象更好而說謊。

既然人類會很不自覺地會說謊,那我們該如何識別對方什麼時候講實話、什麼時候講謊話呢?其實,可以留意對方的肢體語言!

#掩口

說謊的時候,有些人會有用手遮掩口部或觸摸嘴巴的習慣。這種潛意識的動作有想馬上結束對話的含意。由於人在撒謊時,會感到毫無遮蔽、危機意識會提高,所以本能的反應是遮蔽身體上脆弱的部分,包括頭部、經部、或腹部。

#內容反覆、提供太多的細節

說謊者最討厭沈默,所以會不停說話去打破寧靜。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在說話的時候提供根本不需要的細節、又或是不停重複一樣的內容。如果妳在對方講完後不作出任何評論,而對方見狀後馬上繼續講一樣的內容的話,就很有可能是在說謊。

#找逃生出口

說謊的人的腦海裡會不自覺地想離開現場,所以他的身體很自然就會面向最近的出口。如果你們是站著聊天的話,更有可能會留意到對方在講謊話的時候慢慢移近門口。另外,他的身體也會隨著說謊而從放鬆的狀態變成緊繃的狀態,方便他一旦被識穿就能馬上逃生。

#講話內容跟身體語言不吻合

利用說話來撒謊是很容易的事,但人的身體會知道(並表現出)事實。例如,如果說謊者在講一些悲傷的事情,但表情卻是笑容滿臉、而且還興奮的手舞足蹈的話,代表他的講話內容跟身體語言不吻合,也證明了他講的是謊言。

#改變呼吸、嘴巴變乾

很多人在說謊的時候,因為心跳加速而影響血液流量,導致他們反射性地開始改變呼吸、變得更快更深。有些人甚至會緊張到嘴巴變乾,連講一句完整的句子也變得有困難。在這種情況下,假如身旁有水或其它飲料的話,對方會不自覺的拿起來喝。

#有別於平時的眼部活動

這個比較難察覺到,可能女孩們要真的很了解一個人才有可能看見,但是最能確認一個人是否在說謊就是留意對方在講話的時候,眼部的活動是否有別於平時。比如說,有些人講話的時候可能會習慣性往上或右方看,但如果他突然間往左邊看的話,就代表他剛剛對妳撒謊了。如果妳無法這麼仔細的看對方的眼球看哪裡,那另外兩個比較容易識別的謊言跡象是他的眼睛會一直往最接近的出口看、及他會一直直視妳雙眼而不眨眼。

#態度變得挑釁

說謊者很常會在對話的過程中,態度突然變得挑釁、進攻。有時候,對方甚至會對妳非常不友善、不停用手指對著妳。他們這樣做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希望用看似有自信、很有權威的態度,嚇到妳不會當面識破他的謊言。

#坐立不安

說謊的時候,人會因為緊張而變得坐立不安、動手動腳。因此,如果妳跟對方在交談時,對方突然不停摸自己頭髮、用手指輕叩桌子或碰桌子上的東西、不停地擺動雙腳等,有機會是因害怕妳不相信他講的謊言而表現出來的緊張反射動作。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感情平淡? 5 種方式保持心動 記得要有Me time!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有主見不隨波逐流 讓你變得更有魅力
 - 5 years ago
用膩了你的手機桌布了嗎?換上語錄桌布來提醒自己吧!
Yung - 5 years ago
除咗Zoom之外嘅其他選擇! 4款視訊會議工具App推薦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