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Ice Cream、Gelato 和 Sorbet 有什麼分別?搞懂了其實減肥吃一點也無大礙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Ice Cream、Gelato 和 Sorbet 有什麼分別?搞懂了其實減肥吃一點也無大礙
吃 Dining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夏天的雪糕就是所有減肥人士的大敵人啊,冰爽甜蜜有誰不想吃呢?其實如果是Gelato 、 Sorbet的話,減肥中也可以吃一點啦,那你懂得Ice Cream、Gelato 和 Sorbet 有什麼分別嗎?

#Ice Cream

美國農業部(USDA)對雪糕有着明確定義,一款冷凍甜點必須滿足以下幾點要求才能自稱 Ice Cream。

-含有 20%的忌廉和 10%的牛奶。

-乳脂必須超過10%。

-膨脹率不得超過100%

在這樣的基底上加入不同的口味,也可加入果仁、餅乾等配料,就是我們平常吃到各式雪糕~也有工廠會加入乳化劑、穩定劑、防結塊劑、抗氧化劑、着色劑等多種添加劑去增加口感、色彩和味道等待,更他更吸引。

#Gelato

Gelato就是意式雪糕,因為配方中忌廉較少、牛奶較多,Gelato 脂肪含量比較低,一般是約4%—8%。Gelato的造法是「自然攪拌,均勻降溫」, Gelato 在製作的時候,攪拌速度比較慢,所以打入的空氣很少,所以它的空氣含量比ice cream少了一半以上,令口感更綿密、層次更豐富。Gelato 製作溫度比雪糕高一點,標準儲藏溫度為-25至-18攝氏度,食用時要保持在-15至-12攝氏度。因此,gelato比ice cream更加入口即化。

Gelato 是由牛奶、忌廉、糖和各種新鮮水果及堅果製成的,只依賴原料本身的含水量,所以Gelato 的保質期只有短短7-10天。

#Sorbet

sorbet零奶零脂肪零添加劑,原材料為新鮮水果,除了原材料本身自帶的水分、糖分外,不再添加其他,對於乳醣不耐症的人來說是個完美的選擇。sorbet在雪糕和冰沙之間,是比雪糕更健康的代替品,是減肥愛美的人的恩物。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冰淇凌之神Cremia大陸KFC版試食報告
Ho!Trip 編輯部 - 5 years ago
「舌尖上的懷舊粵菜」 去《萬慶軒》一同細味當年
Y小編 - 5 years ago
窮人食家 荃灣老字號山西刀削麵皇
Y小編 - 6 years ago
大角咀的街坊店「晴苑」,一家超抵食泰國菜
 - 6 years ago
日式串燒店Yakitori Birdie 空降中環 原始日式風味的雞串燒
Y小編 - 5 years ago
翡翠拉麵小籠包聯乘Green Monday 推出「翡嚐新素」Go Green菜單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