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SPF、PA到底是什麼?學學這些防曬小知識 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SPF、PA到底是什麼?學學這些防曬小知識 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
膚 Skin Care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雖然吸收適量的維他命D對身體好,更能預防骨質疏鬆,但過份暴曬、令皮膚受傷的話,患皮膚癌的風險會提高數十倍!想要保持肌膚健康,作好防曬的工作十分重要。接下來,我將會分享一些防曬的小知識,讓女孩們在購買防曬液時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A post shared by TWICE (@twicetagram) on

#SPF

SPF是'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也是全球對紫外線UVB的防護標準。UVB是紫外線波長中的中波,是令皮膚曬黑或曬傷的主要成因。

防曬液的SPF是指產品保護皮膚的能力。簡單來說,可以說是一個人在塗抹防曬液後,被陽光照射時皮膚發紅的時間與沒有塗抹防曬液時出現發紅的對比值。

 
 
 
 
 
 
 
 
 
 
 
 
 
 
 

A post shared by JISOO (@sooyaaa__) on

在一般情況下,一個人如果沒有塗抹防曬液,皮膚就會在10至20分鐘後開始曬傷。而SPF之後的數字則代表在塗抹防曬產品後,可延遲曬傷時間有多少倍。比如說,SPF15的防曬產品可以延遲防曬時間15倍,大約150至300分鐘(2.5小時至5小時)。

不過,這並不代表妳在塗抹完防曬液後的5個小時後才需要補塗!皮膚科醫生建議應該每2至4小時就要再次塗抹,因為防曬液會隨著汗水或摩擦而被除去。如果妳是在玩水上活動的話,就該補塗得更頻繁!

另外,女孩們可以記住:SPF15的防曬液可以阻擋約94%的紫外線、SPF30可以阻擋約97%的紫外線、而SPF45的產品則可以阻擋約98%的紫外線。所以,其實沒什麼必要購買防曬值SPF45以上的產品。

 
 
 
 
 
 
 
 
 
 
 
 
 
 
 

A post shared by Joy (@_imyour_joy) on

#PA

PA是'Protection Grade of UVA Rays'的縮寫,而UVA則是紫外線波長中的長波,是導致皮膚老化、出現皺紋、黑斑及鬆弛的主因。

這個標準本來只適用於日本的防曬產品,但現在越來越多外國的防曬液也會列出PA值。它可以分為四種:PA+、PA++、PA+++、及PA++++,而加數越多就代表對UVA的防護能力越高。

 
 
 
 
 
 
 
 
 
 
 
 
 
 
 

A post shared by 김설현 (@sh_9513) on

根據日本厚生省的防曬標準,PA+的產品是輕度防曬、PA++表示中度防曬、PA+++是強度防曬、而PA++++則代表防曬液有極高的防曬效果。

雖然說PA值越高的產品對肌膚的保護作用越大,但要留意的是使用加數越多的防曬液對皮膚的刺激也會越大!會導致的肌膚問題包括容易堵塞毛孔、滋生暗瘡和粉刺等,所以女孩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態而決定購買哪種防曬產品!

 
 
 
 
 
 
 
 
 
 
 
 
 
 
 

A post shared by @yoona__lim on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搽Hand Cream六大地雷誤區 你中咗幾多樣?護手霜要按年齡同需求選購?
CASS - 4 years ago
VDL輕鬆打造珍珠肌! 保濕、美白、抗氧化就係咁簡單
Yung - 5 years ago
「特色是淨白的肌膚」白石麻衣的護膚秘密超簡單
Yung - 5 years ago
日本美妝系列介紹(二)Wafood Made傳承日本古方的開架護膚品
Y小編 - 4 years ago
頂級尊貴護膚美學 Lionesse尖沙咀店隆重開幕
Y小編 - 5 years ago
雪花秀限量推出「Wear Your Fantasy!」節日限定系列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