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回台分享NBA總冠軍,卻崩潰痛哭...林書豪:要微笑面對所有人,不覺得自己配得上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回台分享NBA總冠軍,卻崩潰痛哭...林書豪:要微笑面對所有人,不覺得自己配得上
片 Entertainment  |  by chiken  |  4 years ago   

「豪小子」林書豪在今年返台期間於佈道會上真情流露,在談到於自由市場與生涯的受挫時一度潸然淚下近日他也在公開活動上針對此作出回應,表示能夠展現並接受自己軟弱的一面,才是最強大的。

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年在NBA球季中轉戰加拿大暴龍隊,成為首位登場總冠軍戰的台裔球員,最後更成為首位拿下NBA總冠軍戒指的台裔球員,不斷創下新記錄。

林書豪說,在加入暴龍後,自己有12到15場的比賽可以決定他在球隊將會是成功還是失敗,但在這幾場比賽中,他的命中率卻創下生涯新低,還一度連續17次三分球出手未命中,到了季後賽還面臨無法上場的情況 。

Coach Nick提到,夏天至今都過了一半,林書豪沒收到任何一個NBA球隊的報價是件很難過的事情。

林書豪:

「 英文有一句話說,當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對我來講,每年的谷底只有越來越深。

在季後賽之後,我就要準備這次的亞洲之旅,說真的,我真的很不想來。因為我知道在亞洲之旅的6個禮拜,我都要帶著微笑面對所有人,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總冠軍,但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來分享一個未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未來,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滿丟臉的。

其實我每一年回來的時候,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見證,是神如何透過我的生命來得到極大的得勝與突破,但是我每年站在這裡分享的都是苦難。當我進NBA的時候,我非常的年輕,我覺得我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但我現在很多的時間,在想的是放棄,我想的是放棄。我總是在想,如果我有一個孩子的話,我會勸他不要進NBA。」

林書豪強調自己並不在意酸民評論,畢竟籃球生涯已飽受太多質疑眼光。

林書豪感嘆「人生好難」、「好像被NBA放棄」,引起正反兩面評價,對此豪小子強調,流露出內心最弱的一面,其實是展現力量的最佳表現之一。 他說如果我可以為你做一件事,我想做一個永遠不放棄神的榜樣,如果代表下一個球季的事情會更糟,我希望我還是有勇氣回來分享。

「我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果我給人們帶來不好的感受,我很抱歉。直到我不再打球那一天,我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樣的障礙,我也知道自己能夠成為什麼樣的球員,而我還沒達到自己的期望,我要繼續追逐我的夢想,然後試著做最好版本的自己。」林書豪說。

前暴龍隊友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老鷹後衛N.楊恩(Nick Young)、T.楊恩(Trae Young)紛紛送暖鼓勵林書豪;但拓荒者麥考倫(CJ McCollum)卻不能苟同,認為豪小子該感激一直以來得到的機會,WNBA洛杉磯火花隊前鋒歐古米克(Chiney Ogwumike)也絲毫無同情念頭,「他有哈佛學位,我有史丹佛的學位,如果我不能打了,我還是覺得很OK。」

他透露,那天站在台上,他就有預感自己會情緒崩潰,「這是我想帶給大家的訊息之一,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會遇到困難,追夢的過程中會遭遇挫敗,但你需要做的是從中破繭而出。」

儘管網路上仍不停討論他落淚一事,林書豪強調自己並不在意酸民評論,畢竟籃球生涯已飽受太多質疑眼光,「我早已習慣拒絕外界的聲音,就像落淚的影片傳開後,我其實不太關注其他人說了什麼,我很明白自己現在的感受,也很清楚我講過的話。」

不管等待的過程有多煎熬,能否留在NBA還是未知數,但林書豪想傳遞的訊息是「試了之後可能會失敗,但這沒什麼,儘管再次嘗試又歷經挫敗,也沒關係,因為這就是人生。」最後他強調,很多人都曾在泥淖中奮鬥,自己並不孤單,「大家在各自的道路上都很努力戰鬥,我們一起努力,這樣的力量其實很巨大。」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chiken

editor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AV界三浦春馬」有馬芳彥正式畢業 轉型成為專業的舞台劇演員!
Angela - 4 years ago
《陽光先生》人物設定大公開 國家仇恨與愛情會怎抉擇
Yung - 5 years ago
《獅子王》辛巴本尊超萌!超會賣萌的小獅子星人是也
Yung - 4 years ago
人氣漫畫及動漫《地獄少女》真人電影 11月15日在日本上映!
Angela - 4 years ago
《新成長的煩惱》回來了!Hilary Duff確認將回歸迪士尼 再次飾演Lizzie McGuire
Angela - 4 years ago
具惠善竟是恐怖情人?控制慾超強 時刻監視男友+視像通話
Yung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