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安 Health  |  by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放屁是不少少女的煩惱,特別是與心儀的男仔約會面前。怎樣可以減少這些煩惱呢?

首先了解我們屁屁所形成的原因。我們平日張開口進食時,都會吸入空氣。有時空氣會跟隨食物進入食道,空氣大多藉由打隔從口腔排出,少部分進入腸道,成為屁。

另外,食物中難以分解的物質如糖類和纖維會由大腸內的腸道細菌分解,分解同時產生氣體。

如何可以改善放屁的情況呢?

放出又響又臭的屁,是由於不均衡的飲食習慣,進食過多容易產生氣體又濃味的食物,導致出現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所以,經常保持均衡飲食,有助保持正常屁量,減少臭屁出現。

#1 細嚼慢嚥

細嚼慢嚥減少,避免進食邊說話,減少進食時吸入過多空氣。

#2 減少碳酸飲料

大腸內含大量無味的二氧化碳氣體,會稀釋臭氣,減少屁的臭味,但同時大量二氧化碳會使屁量較大,排出很多響屁。

#3 減少豆類製品

因為大豆中有未能消化及分解的物質,進入大腸後被腸道細菌分解,產生各種氣體。吃太多豆類製品會導致蛋白質過剩,蛋白質經腸道細菌分解,產生臭屁。

#4 少吃炸物

負責分解肉類、油脂以及蛋白質的腸道細菌,在分解這些物質時,會產生有臭味的氣體。

#5 少吃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花椰菜等。這類蔬菜因含有多醣且含硫化物,容易造成脹氣,產生屁的氣體。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ittle Peach

Editor

走進善良的國度^^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會一直放屁呢?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起床都要充滿儀式感 這些方法助你醒神
Suey - 4 years ago
口罩點揀先好? 呢4個位必定要注意!
Y小編 - 4 years ago
你休息夠嗎?5種特徵證明你缺乏足夠睡眠
Yung - 5 years ago
全新Bamboo Salt喜馬拉雅山粉紅鹽美白牙貼 向泛黃牙齒說不
 - 5 years ago
別再數綿羊了!告別失眠前先戒掉壞習慣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