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日本旅遊禮儀你要知!做個討人喜歡的旅客吧~ (主題樂園篇)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日本旅遊禮儀你要知!做個討人喜歡的旅客吧~ (主題樂園篇)
日 Japan  |  by Levenez  |  4 years ago   

日本是非常著重禮儀的國家,去過日本旅遊的遊客一定身同感受吧!大家對於日本的印象,幾乎都是有秩序、有禮物、守規矩的國家。那麼各位去日本的時候,就必須遵守當地的禮遇守則,才不會讓人討厭!

這次小編就和大家分享有關在主題樂園享用遊樂設施時的禮儀囉~雖然以下某些守則沒有明文規定,但作為合格的旅客當然要入鄉隨俗~

1. 一定要排隊

不論在任何時候和地點,日本人一定會排隊的,所以在輪候娛樂設施或表演節目這也是必需的。當你排隊排得汗流浹背時,前面卻有人不守規則插隊,一定會感到不爽 不想被人反白眼的話,記得要排隊啊!

2. 關於再次入場的事宜

不同樂園對於離場後同日再次入場有不同安排,例如大阪環球影城規定除了持全年通行證的人外,持其他入場券的不能再次進入園區。所以,如果是使用停車場丶野餐區丶寵物酒店等的遊客一定要多加留意,最好之前先上網看清楚各種規定啊! 
3. 關於拍攝的特別要求

為了確保所有遊客能在樂園玩得開心,職員及表演人員在工作時又安全,園方多數都會有制定一些拍攝規則,就讓小編分享幾個特別要留意的吧!

首先,請勿在工程區及改裝地區拍攝有關圍板內部的情況,甚至把該相片或影片上載到社交網站,因為這些地方是非公開區域。另外,進行實時直播也是不允許的。

有些樂園更規定遊客不可使用遠攝鏡頭丶三腳架和航拍拍攝,以免為他人造成滋擾 

4.攜帶小孩的遊客

一家大小到樂園遊玩共享天倫之樂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但同時也需留意一些細節。當然,小朋友需要有大人陪同,東京迪士尼就規定少於7歲的兒童要由16歲或以上 人一同享用遊樂設施。

如果在富士急樂園有家長想攜帶嬰兒入場,是不能推三輪車類型的嬰兒車,但可以即場在入口或特定精品店租借園方的嬰兒車。

5.不可帶外來食物入場

有許多人為了節省金錢都會想帶便當或飲品進場,但其實遊客是不能把這些外來食物 進去。如果到時你在園內從背包拿出大包小包的食物,場面不但失禮,更是不尊重主題樂園的規則。因此,最好不要帶外來食物入場,或先再野餐區享用,再入場光顧樂園的餐廳和美食車吧! 
 6.在吸煙區吸煙

大多主題樂園都會劃分吸煙區,並放置煙灰缸給吸煙者使用。所以如果想吸煙(包括電子煙)的話,請稍移玉步到吸煙區,以免令其他遊客不滿。
 看完以上禮儀守則,現在就可以安心地在主題樂園遊玩了,祝你有個愉快的體驗!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evenez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