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10個人類可以從貓貓身上學到的人生道理(下)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10個人類可以從貓貓身上學到的人生道理(下)
蜜 Insigh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如果要說狗狗跟貓貓之間最大的分別是什麼,我認為對狗狗來說,人類就是牠們的一切、牠們的世界上最友好的伙伴,也願意服從人類的大部分命令,因此我們才會常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而對貓貓來講,人類只是活在牠們的世界裏的一部分、牠們總是帶著傲慢的心態,導致有很多主人都會當貓貓是貴族,自己就只是單純的一位服侍牠們的「貓奴」。

但我覺得,如果女孩們想要人生過得更充實的話,應該要學習貓貓的人生觀(貓生觀?)和生活習慣。所以以下我會分享10個我認為我們人類應該向貓貓學習的道理。

#6 注重妳的外觀

貓貓很喜歡清潔自己的毛髮,而且很討厭穿衣服。這是因為牠們知道外貌的重要性,因此絕對不會穿一些令牠不自在的服裝(如果主人們硬要逼貓貓穿衣服的話,牠們會強烈掙扎,並使出牠們的尖爪)。

無論妳喜歡與否,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以貌取人的。妳穿的衣服、鞋子、首飾等等,全部都是代表妳的。就算妳講話的用詞有多豐富、內容有多深奧,如果妳的穿搭不能帶出好印象的話,就會完全破壞妳想建立的形象了。

#7 做一個獨立的人

其實貓貓之所以會向人類討吃是因為牠們知道自己是住在妳的家裏,所以妳為牠提供食物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貓貓仍然有在野外的求生能力,不會過份依賴人類。

女孩們也要訓練自己做一個獨立的人。妳的幸福快樂是妳的責任,妳需要同伴和朋友的同時亦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妳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情感、和需求。

#8 尊重是必不可少的東西

如果妳不小心嘈醒了貓貓、拿走牠正在玩的玩具、帶另一隻動物回家等等,牠大概都會冷待妳,以示自己不滿的態度。試試將自己套入貓貓的角度來看,要是妳的生活環境被搗亂,妳也會不高興吧!

所以說,尊重是不可缺少的,也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最基本的一件事情。只要互相尊重,雙方自然也會感到滿意。

#9 戰勝妳的恐懼

貓貓很喜歡爬到高處(大概是因為牠們很享受那種高高在上、俯視他人的景觀),如門上、冰箱上、櫃子上、樹上… 即使有時候牠們根本就沒辦法自己回到地面。

女孩們也應該學習貓貓這種萬事不怕的心態。妳想過怎樣的生活,就努力去追求吧!就算妳中途迷路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的時候,不用過於擔心,因為妳最後一定會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10 一路前進,不要被困於過去的失敗

貓貓其中一個很厲害的本能,就是無論從哪裡掉下來,牠們最後都能四肢落地。人類的身體雖然沒貓貓般敏捷,但人類可以調節自己的心理,縱使跌倒了,也要馬上站起來,然後繼續往前走!

希望女孩們不要一直被困於過去的失敗而導致自己一路原地踏步。從那些失敗中學習,再勇往直前,才是最正確的心態。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從音樂喜好聽出人的個性!
Angela - 4 years ago
妳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反映出妳的內心世界!
Angela - 4 years ago
女子無才便是德?過晒時啦!「港女」搖身一變 成為企業家、賽⾞⼿?
CASS - 4 years ago
妳和男友牽手的方式會洩露你們之間的關係有多好!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