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10個人類可以從貓貓身上學到的人生道理(上)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10個人類可以從貓貓身上學到的人生道理(上)
蜜 Insigh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如果要說狗狗跟貓貓之間最大的分別是什麼,我認為對狗狗來說,人類就是牠們的一切、牠們的世界上最友好的伙伴,也願意服從人類的大部分命令,因此我們才會常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而對貓貓來講,人類只是活在牠們的世界裏的一部分、牠們總是帶著傲慢的心態,導致有很多主人都會當貓貓是貴族,自己就只是單純的一位服侍牠們的「貓奴」。

但我覺得,如果女孩們想要人生過得更充實的話,應該要學習貓貓的人生觀(貓生觀?)和生活習慣。所以以下我會分享10個我認為我們人類應該向貓貓學習的道理。

#1 愛護別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愛護自己

女孩一生中最重要、最值得愛的人,其實是妳自己。要像貓貓一樣,經常清潔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少食多餐、追求妳感興趣的事情等… 總而言之,就是做妳喜歡的事情就對了!

妳一定要為自己設定嚴格的標準,並不要接受一些沒達標的事情。無論是妳的身體上、精神上還是感情上的狀態,都必須要以妳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為第一。

#2 接受別人送的禮物,並尊重背後的意圖

有養貓貓的女孩們應該也知道,貓貓偶爾很喜歡帶給妳一些驚喜(如窗外飄進家裏的樹葉、在沙發後那隻半死的蟑螂、從垃圾桶找出來的食物包裝紙等等)。雖然說這些東西不是正常人聯想到的「禮物」,對貓貓來講,牠們是因為喜歡妳才會努力拿這些東西給妳。

其實任何物件或動作,只要是想要為對方表示好意,都可以是一種禮物。所以不要因為收到的不是妳想要的禮物而拒絕別人的一番好意,也要好好去感謝身邊人對妳的善舉。

#3 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並全力以赴去達成

「不」不是一個選擇!做過貓奴的女孩們應該都經歷過,貓貓在餓的時候,不管妳是在睡覺還是在忙著工作,牠們都會一直纏擾著妳,直至妳喂牠吃飯為止;直到妳把裝便便的箱子向左移十厘米,牠們會不停的在旁邊地上大小便…

貓貓就是這麼固執、任性的動物。而女孩們也應該學習牠們這樣的性格,出盡法寶以獲得妳需要和想要的東西,並爭取其他人幫助你。

#4 教導其他人如何對待妳

貓貓想要妳去撫摸牠的時候,會一直賣萌、在妳腳邊走來走去;要是妳敢無視牠,就會想影子般跟貼妳。當妳終於肯撫摸牠、以為一切平靜下來的時候,貓貓又會突然發脾氣,用爪子撥開妳正在撫摸牠的手!

女孩們一定要溫柔但堅定地告訴別人,妳希望他們如何對待妳。如果有人輕視妳、對妳不好、甚至令妳感到不舒服的話,記得要堅定斷然的跟他說不。

#5 想像自己是皇室公主

即使妳的內心有多麼緊張、害怕,妳表面上也要顯得自己很有信心。當妳長時間也這樣欺騙自己,自自然然就會訓練出真正的自信!

像貓貓一樣,一個皇室貴族的人不會做一些令自己看起來愚蠢、引起尷尬場面、引起不必要的壓力、或令自己疲倦的事情。如果妳真的要自己動手的話,也只是因為妳可以從中得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從音樂喜好聽出人的個性!
Angela - 4 years ago
妳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反映出妳的內心世界!
Angela - 4 years ago
女子無才便是德?過晒時啦!「港女」搖身一變 成為企業家、賽⾞⼿?
CASS - 4 years ago
妳和男友牽手的方式會洩露你們之間的關係有多好!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