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不要以經期為暴吃破功的藉口 學會順著生理週期減肥才能事半功倍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不要以經期為暴吃破功的藉口 學會順著生理週期減肥才能事半功倍
型 Shape  |  by Y小編  |  5 years ago   

女生都有每月一次的煩惱,小編就常常都聽見身邊的人會在月經前經痛、煩躁、暴飲暴食、水腫便秘,簡直女生的惡夢!但你要知道,在經期時吃進去的一切,都無不倖免地會被吸收為脂肪哦~在減肥中的大家千萬要忍住口,要知道一切都是荷爾蒙作祟,別被口腹之慾導致減肥破功啊!

eat GIF

其實要好好的減肥,就要了解女生生理週期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只要好好的順著「姨媽」的脾氣,減肥會更輕鬆喔!

#經期開始後第1~7天 

periods GIF

經期不是吃貨的假期,少量的運動反而可以減少月經帶來的不適哦!此週的目標運動時間是3—5小時,每天抽個半小時做輕量運動就足夠了,如快走、瑜伽、普拉提都是不錯的選擇。在這階段的飲食上是最重要的了,不能暴飲暴食,多喝暖水,真的饞了可以補充一點健康小吃,這個時候應該把目標放作塑形上,不要在這階段進行節食或做劇烈運動。想避免水腫的話,在這幾天辛辣燥熱及燒烤油炸的食物、生冷及寒性食物通通不要吃,應多吃含維他命B、鎂的食物,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拒絕水腫。

#經期開始後第8-14天

dance happiness GIF by KingfisherWorld

這個時候是女生的黃金瘦身期,「姨媽」走了又活力滿滿的囉 ! 可以加大運動量,每天做1-2小時有氧運動,積極瘦身,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跳舞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這個時間瘦得快,胖得也快,一定要遠離高熱量、高脂肪食物,應要進食多一些加速代謝的食物如冬瓜、芹菜、苦瓜等。姐妹們!拿起拼勁~在這個時間管住嘴,邁開腿,瘦個1-2公斤不是不可能的。

#經期開始後第15-21天

hiking xyngular reviews GIF by Xyngular

對比起黃金瘦身週期來說,瘦身效果慢下來了,這週的挑戰是耐力。一天50分鐘至1小時的運動也是必要的,有氧無氧可以混著做,可以去長跑、登山又或者做些器械運動,增加肌肉同時加速消耗熱量。這時候身體開始要準備下一次經期的來臨,應加大鐵質、蛋白質、纖維及維他命B的攝取量。這週仍然是有利減肥的時期,好好的堅持小腹肌就長出來嘍!

#經期開始後第22-28天

beach relaxing GIF

身體開始慢慢的需要更多休息,這週3小時左右的運動就足夠了,繼續混合有氧及無氧的訓練吧!這時期可以進行一下瑜伽或冥想的練習,可以緩和月經前的不暢快感之餘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痛經。這週不要刻意節食,飲食宜清淡,吃得鹹會水腫得很明顯喔!多吃綠葉蔬果補充鐵質,也要多喝水,為經期做好準備。

hot girl angel GIF

把握好2週的瘦身週期,不止瘦得更快,月經的不快感也會慢慢遠離你,氣色也會變得更好喔!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踢走惱人的肥肉! 高纖豆漿飲食術
Y小編 - 4 years ago
日女自創3分鐘喪叫減肥法 半年勁減32kg 效果超驚人!!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胸部小 優點多 為自己的平胸感驕傲吧!
Angela - 4 years ago
泳衣的季節要來了 「長胸」的食物給我來一打!
Y小編 - 5 years ago
零食控福音! 樂天LOTTE推出「zero零糖零食」吃零食再也無負擔!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網紅減肥高顏值打卡早餐——果昔碗 健康有益食住瘦?
CASS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