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自遊山形十一式 第捌式 靈山寺院坐禪修行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自遊山形十一式 第捌式 靈山寺院坐禪修行
日 Japan  |  by Ho!Trip X Go! Japan  |  5 years ago   

又見雪飄過,飄於傷心記憶中。傷心不只因為復活長假已過,亦出於對短暫寒冷天氣的不捨。幸好我們還有全日本降雪量首屈一指的地區—東北山形縣。即使踏入仲夏,山上仍見處處積雪,還有罕有的夏季營業滑雪場,實在雪癡的一大福音。不過白雪藹藹的國度又不一定只得滑雪一回事,這次就讓編輯部賞你11招「戀雪自遊式」,讓春櫻先暫且退場,換上厚雪來漂白你的春夏回憶吧!

第捌式 靈山寺院坐禪修行

在XX之後,出羽三山同時亦是禪學發達之地,怪不得空氣內總會殘存著誘使遊人放空思緒的不思議力量。說羽黑山山麓是禪修的最佳舞台,全因這裡有一家鎌倉時代建成的禪宗寺院,除了平常開放予善信參拜外,亦會定期舉辦「坐禪會」,讓大眾領悟心靈滿足的真諦。待住持敲響鐘聲,拋開雜念、挺直腰背後,便正式進入約30分鐘的靈修世界,期間既要盤腿坐地,又要注意呼吸節奏,過程絕對不算輕鬆,但能在旅途中卸下心靈重擔,讓靜止的冰凍空氣運行全身,也是一種難忘回憶。

凡是對坐禪感興趣之人士,不分男女老幼,寺院均一律無任歡迎。

禪修後嚐一口抹茶伴和菓子,在味蕾味留下絲絲甜蜜記號吧。每份500日圓。

迴遊式庭園有近400年歷史,更於1987年獲認證為國家文化財產名勝。佇立在入口處的稻荷堂為一大標記。

雖然長年被積雪覆蓋,但寺院實際亦有「花寺」的美譽。雪季以外的時節到訪將會是一片花花世界。

玉川寺
地址:山形縣鶴岡市羽黑町玉川35
電話:0235-62-2746
開放時間:4月至10月9:00am-5:00pm、11月至3日9:00am-4:00pm
定休日:年中無休
入場費:成人400日圓、中小學生200日圓
交通:JR鶴岡站轉乘往「羽黑山頂」方向之庄內交通巴士約30分鐘,於「大鳥居」站下車後徒步約15分鐘
網址:https://www.gyokusenji.or.jp/
Map Code:90 143 846*21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Ho!Trip X Go! Japan

Ho!Trip 客席編輯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美得令人不可置信! 長野県・中綱湖櫻花景色美如仙景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