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做家事不等於做運動 告訴你當中的4大原因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做家事不等於做運動 告訴你當中的4大原因
健 Fitness  |  by Y小編  |  5 years ago   

有沒有人像小編一樣,放假就想賴在家,好好的當個宅女,偏偏肚子太大,想說做個家事當運動減肥好了。但你知道嗎?做家事是無法減肥的,以下就告訴你是為什麼吧!

#運動強度不同

平常做家事,例如掃地、搬東西等,每小時約消耗200大卡,但強度的重量訓練,每小時約消耗2500~600大卡,而跑步也達到每小時約消耗400~500大卡,做家事相對來說強度低很多。

#針對部位不同

做家事多是走路、彎腰以及手部的低強度訓練,不能針對特定的部位,而掃地拖地對肌肉刺激也到位;而進行正式的訓練,會有重訓器材或家裡的小型器材,都可針對特定部位進行足夠強度的訓練。

#激素環境影響不同

正改變體型的不只有卡路里,還有「人體的激素環境」,透過訓練可以刺激身體,向身體傳遞訊號,令身體分泌激素,促進肌肉生長和脂肪燃燒。但一般做家事活動強度太低,不僅燃燒卡路里少,體內激素環境也沒明顯變化。

#運動帶給人的心情不同

雖然做完家事某程度會令人有一種成功感,但和運動後的感覺是不一椒的。即使運動很累很吃力,身體還是會釋放β腦內啡,這種報酬性質激素能令人感到快樂,湧起幸福感。

所以說大家家事做完還是好好的抽時間做一下運動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經常健身的人 不僅身材好 性格也超好!
 - 6 years ago
風靡韓國4款瘦身代餐 無時間運動都可以「食住瘦」!
 - 5 years ago
太嚴苛了吧!日本雜誌大爆模特兒的「身高體重對照表」~
Yung - 4 years ago
減肥原來可以食零食!你手上的是好的零食嗎?
KK - 3 years ago
健身小傷痛容易忽略,你知道要怎麼判斷嗎?
 - 6 years ago
拉筋一定要姿勢正確 拉筋動作常見失誤大盤點
客席編輯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