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日本旅遊禮儀你要知!做個討人喜歡的旅客吧~(飲食篇)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日本旅遊禮儀你要知!做個討人喜歡的旅客吧~(飲食篇)
日 Japan  |  by Yung  |  4 years ago   

日本是非常著重禮儀的國家,去過日本旅遊的遊客一定身同感受吧!大家對於日本的印象,幾乎都是有秩序、有禮物、守規矩的國家。那麼各位去日本的時候,就必須遵守當地的禮遇守則,才不會讓人討厭!

這次小編就和大家分享有關在飲食的禮儀囉~雖然以下某些守則沒有明文規定,但作為合格的旅客當然要入鄉隨俗~

1。壽司用手還是筷子吃?

壽司可是日本最有代表性的料理!雖然日本沒有硬性規定要用手或筷子,但最好是用手吃,因為筷子的力道容易把壽司弄散。如果用手拿壽司吃的,就要用大拇指和中指,輕輕地挾住壽司兩邊,然後將食指輕放在上面拿起即可。

(123RF/wnaoki)

2。壽司醋飯不蘸醬油

正確的方式是魚肉那面朝下沾醬油,把壽司蘸醬油有違日本禮節,更會把飯粒留在醬油裡。

3。芥末不可放在醬油裡

香港人大部份人都習慣把芥末和醬油混在一起,但在日本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芥末醬油混在一樣,看上來很倒胃口!

(http://kidskunst.info)

4。 壽喜燒(すき焼き)有專用的長筷

在自助的壽喜燒餐裡,會有專用的長筷提供,因為使用長筷子會比起使用自己的筷子更為有禮貌和衛生。

(ajari/Flickr)

5。吃麵之前要說一句「我要開動了」(“いただきます)

表達自己對於食物的珍惜之情和廚師的尊重 ,把雙手合十更好哦!吃完了也要說「我吃完了,謝謝」(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6。吃鰻魚不要攪拌!

吃鰻魚的時候,最好能保留鰻魚原有形狀的基礎裡食用,千萬不要把鰻魚弄散再吃。而且要同時食用醬汁、鰻魚和米飯,把他們一同放入口中,才能完全的感受鰻魚的鮮嫩美味。

(blog.hamibook.com.tw)

7。河豚

由於附著在魚骨周邊的魚肉是非常鮮美,所以啃吸魚骨並不算違反禮儀(當然吃相不要太難看)。不過因為河豚有毒,如果處理方法不正確會造成危險,所以必須由領有執照的專業人士操刀!

8。 大阪燒

吃大阪燒可以使用附帶的鏟子,也可以把大阪燒放在盤子上,用筷子分成小塊細細品嚐。

9。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是一種日式全套餐,而且菜色全年隨著時令變化。不過有時候懷石料理用上的餐具可能又大又重,或者是遇上太燙的情況而拿不了,可以用手扶著!

(www.sinyi.co.jp)

10。魚生片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食用次序,但比較推薦由白魚片之類,味道較清淡的魚片開始吃。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ung

Editor

吃喝玩樂 縱橫四海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富士山下的粉色花海!富士芝櫻祭感受春天的浪漫吧~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