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南豐紗廠「阿虫的算術人生路」 加減乘除細味人生意義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南豐紗廠「阿虫的算術人生路」 加減乘除細味人生意義
港 Wandering  |  by Coco  |  5 years ago   

阿虫以往常說自己不懂得計數,他的「加」不一定等於多,「減」也不一定是少。 南豐紗廠以主辦機構身份,與策展機構傳達傳播,以「阿虫的算術人生路」為主題,舉辦著名禪意水墨畫家阿虫離世後首個展覽,由即日起至3月3日與大家一同細味阿虫與他的算術人生觀。


阿虫告別後的首個畫作展覽選擇在南豐紗廠舉行,讓更多人認識這位香港著名禪意水墨畫家,把他的精神延續下去。是次展覽將以六個主題,分別為加(+)、減(-)、乘(×)、除(÷)、等如(=)及零(0),闡述阿虫的哲學人生算式。

加(+):不求回報+勇於嘗試=滿載⽽歸
加意思累積,中性的可褒可貶。人生是一場長跑,累積的如果是重量和壓力,就會跑得不暢快。阿虫建議試試把心態調節,邊跑邊欣賞周邊的風景、不為自己設下太高的標準、敢於跑好眼前的路,就可以跑出自己的風格,滿足自在。其中畫作「多即是煩」,阿虫告訴我們擁有的太多,可能是種負擔; 另外,「為誰辛苦為誰忙」提醒大家當忙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不妨停下來想一想,是否因加得减。 

減(-):現實 - 期望 = 快樂
減在一般人眼中大多失去,是負面的。在追求生活豐盛的時代,減代表少了,比別人少就是不夠好。但在阿虫眼中,減就是靈性的「斷捨離」,既可以卸下本不存在的包袱和無謂的期望,更可以騰出空間去尋找快樂。各位訪客可以在畫作「勝在放得開」中,了解到何謂不應過份認真; 因為學懂「捨得」,放下包袱獲得自由。

乘(×):1 的 n次⽅ = 1
個人的力量有限,透過各種形式的合作,可以把力量倍增,事半功倍。另外,能成為好朋友和伙伴是緣份,也是福氣,但需要智慧來維持關係,阿虫以乘來勉勵我們不應拘泥於你我,應多互相扶持,彼此尊重。「互諒互讓 和氣呈祥」向大家展示成事就要齊心,齊心就是不分彼此互相體諒。

除(÷):感恩 ÷ 滿⾜ = 喜悦
阿虫說:「和别人分享就是除!」。要時常感恩别人曾和你分享他們擁有的,它們或會是有形的物質,也可能是一個給你向上走的機會、一個啟發你的看法。在作品「懂欣賞識分享」讓我們知道,分享帶來和平安樂,而拒絶分享時,內心永遠無法富足。

等如(=):快樂 = 沒不快樂
等號是找到答案。在阿虫的人生哲學中常常提及凡事不把自己看得重,就容易找到平衡。等號是尊重,相信你我都是平等。它亦是和平,冷靜的去找解決方法,不動氣,找到後大家接受道理,就有和平。要知道「白雲未必只在天 退後亦可變向前」,在這畫作中提醒人們答案和解決方法未必只得一個,只要轉一個角度看事情,可能會有新的發現。

零(0):自我小 = 世界大
零很玄。像白色一樣,它既是有,但也是無。零的形象是圓,是開始,也是終結。自我越澎漲,世界就越小。自我越小,世界就越大。作品「始於零 終於零」阿虫要我們試⼀試把自己看成零,你就會覺得和⾃然合為⼀體,和天地溶合。不但不會覺得渺小,反之,你就是無限的宇宙。


今次展覽除了展出阿虫生前的經典作品,更找來兩位本地年輕藝術家O Wong及Bulbble Inc.為紗廠坊的地標性樓梯換上新裝,在樓梯兩側及一樓升級再造長櫈設計一系列的鼓勵性插畫,向阿虫致敬,同時為訪客送上祝福,為生活打氣。


另外,獲傳達傳播義務提供阿虫畫作印製成明信片作現場慈善義賣,每張定價為港幣100元正,全部收入將撥捐團體「睿程工作室」(專為身體有特殊需要人士設計合身衣物),為「扶康會」服務之殘障人士免費製作圍裙之用。

今次展覽展出的版畫作品,將於展覽後悉數捐贈「扶康會」作義賣用途,期望透過阿虫畫作,為機構服務使用者送上祝福。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Coco

Editor

睇劇睇書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雨天好去處 Party Room入面竟然有充氣城堡? 家庭聚會至啱玩!
Y小編 - 4 years ago
全新B+ cinema型格登陸apm商場 帶來4DX動感及RealD Cinema特別效果
Suey - 4 years ago
香港最靚嘅雞蛋仔 華富邨日落
客席編輯 - 6 years ago
鑽石山大班朋友好去處 2600呎包場任玩Party Room
Y小編 - 4 years ago
香港仔中心復活節呈獻 香港經典攤位遊戲
Y小編 - 5 years ago
沙田新城市浪漫紫色花海 Lavender Romance In Town 仲夏薰衣緣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