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港島香格里拉灘萬–來自百年老店的敬意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港島香格里拉灘萬–來自百年老店的敬意
吃 Dining  |  by  |  6 years ago   

第一次食灘萬係九龍香格里拉,講真當時係有d失望的。但,港島香格里拉呢間,真心想要推薦下。從環境到菜色到味道到擺盤都係高級懷石餐廳的水平。

今次,叫左一個傳統懷石set,桐懷石。雖說每個月固定更換餐牌,但呢個set一直抖保持著日本最傳統的懷石味道。侍應一律身著和服,服務周到細心。我想這就是灘萬作為百年老店對於日本傳統美食文化最大的敬意吧。

 

#前菜

海膽的新鮮度很高,豆腐也很嫩滑,隔壁的沙拉比較清爽開胃,作為前菜確實能給人一種心情愉悅的用餐體驗。wechatimg80

All Photo Via Homita

wechatimg81

 

#刺身

新鮮度和衛生度一直是刺身料理的重大難點,考驗餐廳的水準和主廚的誠意。但灘萬的刺身卻是鮮嫩肥美,不沾芥末同豉油更加好味。

wechatimg83

 

#主菜

灘萬的主菜融合了香港人的口味,並不是一味的保持日本的原味。主菜多以牛肉和魚的燒物為主,但同時又由淡到濃,逐漸將這一場味覺盛宴推向高潮。

wechatimg82

這道黑松露蒸蛋尤其推薦,保留了黑松露的鮮香,但同時用雞蛋的另一種動物蛋白的甜遮蓋了黑松露的膩。

wechatimg84wechatimg85wechatimg86

 

#主食

主食是魚子雞肉炒飯配味增湯和泡菜,果腹又解膩。食到此時,不由得感慨起來,主廚柳田先生真的高人呀!

wechatimg88

 

#甜點

甜點是宇治抹茶同泡芙。其實,食到此食已經很飽了。一路同有人傾計,一路聞到抹茶的香味,忍不住,真的是忍不住地吃光光了。

wechatimg87

其實,桐懷石一直都會keep住在餐牌上,但又月月不同。沒有每一道菜的菜名著實給我的食評增加了不少難度。但,每一道菜式細心地照顧著食客的味蕾和腸胃,誰還有心思去計較這小小的不滿呢?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冰淇凌之神Cremia大陸KFC版試食報告
Ho!Trip 編輯部 - 5 years ago
「舌尖上的懷舊粵菜」 去《萬慶軒》一同細味當年
Y小編 - 5 years ago
大角咀的街坊店「晴苑」,一家超抵食泰國菜
 - 6 years ago
林嘉欣繼續代言 聖安娜餅屋「金月奶黃月餅」
Y小編 - 4 years ago
日式串燒店Yakitori Birdie 空降中環 原始日式風味的雞串燒
Y小編 - 5 years ago
黃大仙神級花生醬蒸餃 沙縣小吃
Y小編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