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Your face your fate? 漂亮養眼便能多賺錢?才不是呢!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Your face your fate? 漂亮養眼便能多賺錢?才不是呢!
蜜 Insight  |  by  |  5 years ago   

一直而來,我們都認為擁有一張漂亮標致的臉孔,就在各方面都有優勢,不但可以有更有的人緣和姻緣,就連工作運也較順利,即使同一個工作崗位,也可以因為美貌而賺更多的薪金。但原來這想法經已落伍了!有研究發現,美貌在職場上不再是優勢了!

 

 

在《Journal of Business and Psychology’s》刊登的研究調查了 2 萬多個 16 歲至 29 歲的受訪者,利用 5 點評分點把他們的樣貌分成 4 等,發現了雖然「非常好看」的人會比「較不好看」的薪金較高,卻沒有比「最不好看」的人賺得多。而事實上,在調查中的「最不好看」受訪者,往往會比「較不好看」、「樣貌平凡」和「非常好看」的受訪者有更強的賺錢能力,打破了我們一直根深蒂固的想法。

 

 

以為美貌就是一切?先不要這樣快下定論!因為研究其實還分析了幾個不同的元素:健康、智慧和性格。調查發現了「非常好看」的人之所以有好的賺錢能力,是因為他們都較為健康、聰明和有較外向和善良的性格;但同時這些特點都會較想在「最不好看」的人身上找到,所以讓他們都有很好的賺錢能力。所以其實說到尾,樣貌只是個軀殼,要在職場上擁有絕對優勢,還是內在條件比較重要呢!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感情平淡? 5 種方式保持心動 記得要有Me time!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男人嘅浪漫!原來男仔鐘意女仔咁樣打扮~
Yung - 5 years ago
用膩了你的手機桌布了嗎?換上語錄桌布來提醒自己吧!
Yung - 5 years ago
有主見不隨波逐流 讓你變得更有魅力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