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原來不難!小資女必備食譜:日式梳乎厘班戟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原來不難!小資女必備食譜:日式梳乎厘班戟
煮 Cooking  |  by  |  5 years ago   

近年捲起一陣「厚Pancake」熱潮,不少人去日本都必定會去潮聖的厚Pancake!現時香港都出現愈來愈多各款各樣的梳乎厘班戟甜品店,但價錢都比較高,其實梳乎厘班戟嘅材料十分簡單而買,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

以下教大家製作的梳乎厘班戟還是低脂的, 所以小資女們可以放心吃不用怕臉上長肉~ 馬上跟大家分享吧!

 

份量:4 塊

材料

 

雞蛋

2 隻

低筋麵粉

50 克

粟粉

10 克

泡打粉

1 茶匙

1/4 茶匙

原味無糖乳酪 (可省略)

60 克

菜油

40 毫升

純正雲呢拿香油

1/2 茶匙

檸檬汁

1 茶匙

砂糖

30 克

糖粉, 蜜糖

適量

1. 撈起蛋黃放到另一個碗中,蛋白冷藏備用。

s1.jpg

2. 把低筋麵粉粟粉泡打粉拌勻備用。

並把乳酪菜油雲呢拿香油加入蛋黃中拌勻。

s2.jpg

3. 把所有粉類材料分成3次篩入蛋黃混合物中,每次加入後拌至剛剛混合。

s4.jpgs3.jpg

4. 把檸檬汁加入蛋白後以中速打發約2分鐘直至蛋白表面幼滑,氣泡細緻。記住成功的蛋白打後是企身和不會倒下的喔!把砂糖分成3次加入蛋白中,注意此時蛋白應該像洗面泡泡一樣,拉出的尖角不會太明顯。

s5.jpg

5. 先把1/3蛋白加入蛋黃糊中,以切拌法拌至8成混合。(切拌法:用膠刮刀在中間垂直切到底,膠刮刀貼著碗邊翻到表面)。再把蛋黃糊加入剩下的蛋白中,一定要以切拌法拌至剛剛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s6.png

6. 在平底鍋抹上薄薄的一層菜油,蓋上蓋子,以最小火把鍋子預熱5分鐘以上。(可在打蛋白時開始預熱鍋子節省時間)

s7.jpg

7. 放上1/6麵糊,在上面再疊上1/6麵糊,重覆做成4塊有3層的班戟,蓋上蓋子,以最小火煎7分鐘。(如有可放在平底鍋的圓狀模型更佳!)

s8.JPG

8. 7分鐘後把班戟翻面,再立即蓋上蓋子,以最小火多煎7分鐘。(注意這個動作要快,否則班戟會容易燒焦!)

s9.JPG

9. 7分鐘過後便可立刻上碟,灑上糖粉蜜糖即完成。(如果想梳乎厘班戟外貌更佳,可加上草莓,香蕉,奶油作伴碟)

s10.jpg

日式梳乎厘班戟看似很難整,但其實材料和步驟一定都不困難。但如果小資女未曾做過這種班戟,或者平時沒有弄甜品的習慣,失敗了也無所謂啦~ 建議第一次做先跟足食譜,記低所有時間/火力等資料,再慢慢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較。如果想Smooth啲可以跟住下面影片做,加油喔!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超好味嘅健康版韓式五花腩肉 韓式白切肉
Y小編 - 4 years ago
三款膠原蛋白爆炸的食譜輕鬆在家自己做
 - 6 years ago
好味又可愛 簡單易整嘅迷你大阪燒
Y小編 - 6 years ago
【意粉迷請留意】 除咗識食仲要識煮 4款食譜任你煮
 - 4 years ago
原來蒸扇貝可以咁易整?1分鐘即刻學識
Y小編 - 6 years ago
宵夜族注意 健康泡麵之選 熱量整整少了200大卡!
chiken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