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別人的香水都超持久 究竟要怎辦才整天香噴噴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別人的香水都超持久 究竟要怎辦才整天香噴噴
潮 Fashion  |  by Yung  |  4 years ago   

除了唇膏,香水應該也是不少姊妹的心頭號!不過香水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由香味的選擇到噴香水的位置,背後通通都有理論和技巧。不用再羨慕別人的香水都超持久了,今天讓我們來上一堂香水課,學會讓香味發揮得最持久的秘訣吧!

01. 只要噴 不要擦

很多人在噴香水時都有個小習慣,就是把香水噴在一邊的手腕,然後再把兩隻手腕互相摩擦,或者把香水擦到身體其他位置。其實這個動作超NG!快戒掉這個壞習慣吧。

因為當皮膚摩擦時,會產生熱能,皮膚產生天然的酵素會影響香水的前調和中調味道。而且摩擦的動作會破壞香水中的香味因子,繼而破壞香水結構,香味的持久度就被降低。所以以後噴香水就好了,千萬不要擦香水。

02. 儲放在陰涼和乾燥的地方

Gabriella Demartino Perfume Display Glam snapchat

雖然說香水的持久度和香精濃度有很大關係,但如果儲存不當,也會減低留香持久度。千萬不要把香水長期放置在陽光直射的窗台上或是潮濕的洗手間、浴室等地方,因為溫度、光照和濕度都會破壞香水的香味並讓它蒸發,自然持久度大大下降。建議姊妹們把香水儲存在陰涼和乾燥的地方。

03. 噴在頭髮更持久

相關圖片

除了把香水噴在手腕、脖子、和耳後這三個地方,其實也可以噴在頭髮,香氣會隨著空氣移動而慢慢散發,可以有著持久的味道。除此之外,也能夠把香水噴到梳子上,讓梳齒穿過每一根髮絲,也會令香味更持久喔。題外話,除了頭髮,也可以在手肘內側、膝蓋後方、腳踝內側等部位噴香水,因為這些身體部分同樣藏著比較明顯的血管,有助於香味的揮發。

04. 香水乳液可以留住香水

相關圖片

除了把香水噴在正確的位置,我們自身的肌膚狀態也會影響香水的持久程度。普遍來說,油性肌膚比乾性肌膚更能把香氣留住。如果姊妹們是偏乾的皮膚,可以在噴香水前先搽抹一些無味的乳液,凡士林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也可以抹上同款香味的香水乳液~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ung

Editor

吃喝玩樂 縱橫四海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韓國CLUE x Frozen 2 魔雪奇緣聯名首飾系列 聖誕送禮必備!
CASS - 4 years ago
教你4款無印超簡約穿搭! 大地色系都可以着出新鮮感
Coco - 4 years ago
日眼鏡品牌Zoff 進駐屯門V City 玩味聯乘戴出東京時尚風格
Coco - 5 years ago
星戰迷必備!「Columbia x Star Wars TM 最新限量版」聯盟戰衣系列
Y小編 - 4 years ago
韓國SPAO新推《天線得得B》系列 閨密裝必備4色衛衣 齊齊化身可愛「天線寶寶」!
CASS - 4 years ago
前所未有的奢華!CHANEL推出絕美「迷你包」系列 一次擁有4款經典包包!
Yung - 4 years ago